close

S__20193289.jpg

回想起2013年,澳洲

這國家的一切在我腦海裡都是非常的美好的

沒動亂,沒搶劫,沒家暴

就像是童話故事般的生活

但是故事卻不是這樣演下去的

記得在我一次晚上下班搭公車回家時(說晚也不晚,也才晚上7點)

經過家裡旁邊的公園

正要穿過公園,忽然聽到有人在咆哮

原本我是沒多加理會

後來只是稍加瞄了一眼

一個黑人衝過來,亮出30公分的西瓜刀

抵住我的肚子

左手抓住我的領子

跟我說不准哭不准叫,否則我就傷害你

把你的包包給我

當時在我的腦海裡

人生跑馬燈頓時在我腦裡閃過

想說該怎麼化險為夷

但是看看他的左後方,他是有同伴的

所以我放棄逃跑(怎麼可能跑得過他們)

我把包包給他,他很得意地要走的時候

我叫住了他

說~我給你錢,把包包還給我

(錢這種東西,再賺就有,但是人生生命安全和護照更加重要)

他想了想把包包還給我

還跟我道了歉

我跟他說你不要傷害我

之後我給他錢,立馬拔腿跑

邊跑邊哭,打電話給我的朋友請他們立馬出來接我

在國外尤其是我們打工度假的遊子,特別要注意生命安全

不要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之類

當你一個人走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周遭

一有人靠近你,警覺心要有

我沒有報警,因為警察伯伯不會為了一個打工度假的遊子而查案

所以可以帶個防狼噴霧,但要記得噴口在哪

不然噴到自己就GG了

加油要出發的同人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搶劫 澳洲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maymay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